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qīng chūn fǎng fú yīn wǒ ài nǐ kāi shǐ
Youth seems to have started because I loved you,
但却令我看破爱这个字
dàn què lìng wǒ kàn pò ài zhè gè zì
Yet it made me see through the word”love. “
自你患上失忆
zì nǐ huàn shàng shī yì
Since you suffered from amnesia,
便是我扭转命数的事
biàn shì wǒ niǔ zhuǎn mìng shù de shì
It became my fate to change destiny.
只因当失忆症发作加深
zhǐ yīn dāng shī yì zhèng fā zuò jiā shēn
Because when the amnesia grew worse,
没记住我但却另有更新蜜运
méi jì zhù wǒ dàn què lìng yǒu gēng xīn mì yùn
You forgot me but found a new, sweeter fortune.
像狐狸精般
xiàng hú lí jīng bān
Like a vixen,
并未允许我步近
bìng wèi yǔn xǔ wǒ bù jìn
You didn’t allow me to come near.
无回忆的余生
wú huí yì de yú shēng
In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out memories,
忘掉往日情人
wàng diào wǎng rì qíng rén
You forgot your old lover,
却又记住移情别爱的命运
què yòu jì zhù yí qíng bié ài de mìng yùn
But remembered the fate of falling for someone else.
无回忆的男人
wú huí yì de nán rén
The man without memories,
就当偷厄与瞒骗
jiù dāng tōu è yǔ mán piàn
It’s like theft and deception.
抱抱我不过份
bào bào wǒ bù guò fèn
Hugging me isn’t too much to ask,
吻下来 豁出去
wěn xià lái huō chū qù
Kiss me, let go,
这吻别似覆水
zhè wěn bié sì fù shuǐ
This kiss is like spilt water,
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
zài lái yě xǔ yào tiān shàng tuán jù
Maybe we’ll meet again in heaven.
再回头 你不许
zài huí tóu nǐ bù xǔ
Don’t look back,
如曾经不登对
rú céng jīng bù dēng duì
As if we were never a good match,
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nǐ hé yǐ shuāng yǎn hǎo xiàng liú lèi
Why do your eyes seem to be tearful?
彼此追忆不怕爱要终止
bǐ cǐ zhuī yì bù pà ài yào zhōng zhǐ
We don’t fear that love will end,
但我大概上世做过太多坏事
dàn wǒ dà gài shàng shì zuò guò tài duō huài shì
But maybe I did too many bad things in a past life,
能从头开始
néng cóng tóu kāi shǐ
To start over,
跪在教堂说愿意
guì zài jiào táng shuō yuàn yì
To kneel in the church and say”I do. “
娱乐行的人影
yú lè xíng de rén yǐng
In the entertainment industry,
还在继续繁荣
hái zài jì xù fán róng
People are still thriving,
我在算着甜言蜜语的寿命
wǒ zài suàn zhe tián yán mì yǔ de shòu mìng
I’m calculating the lifespan of sweet nothings,
人造的蠢卫星
rén zào de chǔn wèi xīng
Man-made, foolish satellites,
没探测出我们已
méi tàn cè chū wǒ men yǐ
Haven’t detected that we’ve
已再见不再认
yǐ zài jiàn bù zài rèn
Already said goodbye and won’t recognize each other again.
吻下来 豁出去
wěn xià lái huō chū qù
Kiss me, let go,
这吻别似覆水
zhè wěn bié sì fù shuǐ
This kiss is like spilt water,
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
zài lái yě xǔ yào tiān shàng tuán jù
Maybe we’ll meet again in heaven.
我下来 你出去
wǒ xià lái nǐ chū qù
I go down, you go out,
讲再会也心虚
jiǎng zài huì yě xīn xū
Saying goodbye feels insincere,
我还记得到天上团聚
wǒ hái jì de dào tiān shàng tuán jù
I still remember meeting in heaven,
吻下来 豁出去
wěn xià lái huō chū qù
Kiss me, let go,
从前多么登对
cóng qián duō me dēng duì
How well we used to match,
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nǐ hé yǐ shuāng yǎn hǎo xiàng liú lèi
Why do your eyes seem to be tearful?
每年这天记得再流泪
měi nián zhè tiān jì de zài liú lèi
Remember to cry again on this day every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