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去那死党早晚共对
wǒ guò qù nà sǐ dǎng zǎo wǎn gòng duì
My old buddies and I used to face each other day and night,
各也扎职以后没法畅聚
gè yě zhā zhí yǐ hòu méi fǎ chàng jù
But after we all got jobs, we couldn’t gather with delight.
而终于相约到
ér zhōng yú xiāng yuē dào
We finally made an appointment,
但无言共对疏淡如水
dàn wú yán gòng duì shū dàn rú shuǐ
But when we met, words were few, like water, cold and plain.
日夜做见爸爸刚好想呻
rì yè zuò jiàn bà bà gāng hǎo xiǎng shēn
I saw my dad every day,
却霎眼看出他多了皱纹
què shà yǎn kàn chū tā duō le zhòu wén
And in a flash, I noticed lines on his face, gray.
而他的苍老感
ér tā de cāng lǎo gǎn
His aging hit me hard,
是从来未觉太内疚担心
shì cóng lái wèi jué tài nèi jiù dān xīn
I’ve never felt so guilty or worried before.
最心痛是爱得太迟
zuì xīn tòng shì ài de tài chí
The deepest pain is loving too late,
有些心意不可等某个日子
yǒu xiē xīn yì bù kě děng mǒu gè rì zi
Some feelings can’t wait for a special date.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其实自私
máng mù de fā fèn máng máng máng qí shí zì sī
I worked so hard, so busy, so blind,
梦中也习惯有压力要我得志
mèng zhōng yě xí guàn yǒu yā lì yào wǒ dé zhì
Even in dreams, I felt the pressure to climb.
最可怕是爱需要及时
zuì kě pà shì ài xū yào jí shí
The scariest truth is love needs to be on time,
只差一秒心声都已变历史
zhǐ chà yī miǎo xīn shēng dōu yǐ biàn lì shǐ
A second’s delay, and my heart’s voice turns into history.
忙极亦放肆见我爱见的相知
máng jí yì fàng sì jiàn wǒ ài jiàn de xiāng zhī
No matter how busy, I should see those I love,
要抱要吻要怎么也好
yào bào yào wěn yào zěn me yě hǎo
Hugs, kisses, anything, just show my love.
偏要推说等下一次
piān yào tuī shuō děng xià yī cì
But I kept saying, “Next time, “without a care,
我也觉我体质仿似下降
wǒ yě jué wǒ tǐ zhì fǎng sì xià jiàng
I also feel like my health is deteriorating.
看了症得到是别要太忙
kàn le zhèng dé dào shì bié yào tài máng
After seeing a doctor, I was told not to be too busy.
而影碟都扫光
ér yǐng dié dōu sǎo guāng
And I’ve bought a bunch of DVDs,
但从来未看因有事赶
dàn cóng lái wèi kàn yīn yǒu shì gǎn
But I’ve never watched them because I’m always in a rush.
日夜做储的钱都应该够
rì yè zuò chǔ de qián dōu yīng gāi gòu
I saved money, thinking it would be enough,
到圣诞正好讲跟我白头
dào shèng dàn zhèng hǎo jiǎng gēn wǒ bái tóu
To propose at Christmas, and live a life of love.
谁知她开了口未能挨下去
shuí zhī tā kāi le kǒu wèi néng āi xià qù
But she spoke, and I realized I had lost,
已恨我很久
yǐ hèn wǒ hěn jiǔ
She had been hurt for so long, I had been at fault.
错失太易爱得太迟
cuò shī tài yì ài de tài chí
It’s easy to miss out, love comes too late,
我怎想到她忍不到那日子
wǒ zěn xiǎng dào tā rěn bù dào nà rì zi
I never thought she couldn’t wait.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从来未知
máng mù de fā fèn máng máng máng cóng lái wèi zhī
I worked so hard, never knew,
幸福会掠过再也没法说钟意
xìng fú huì lüè guò zài yě méi fǎ shuō zhōng yì
Happiness could slip away, and I’d lose.
爱一个字也需要及时
ài yī gè zì yě xū yào jí shí
Even saying”I love you”needs to be on time,
只差一秒心声都已变历史
zhǐ chà yī miǎo xīn shēng dōu yǐ biàn lì shǐ
A second’s delay, and my heart’s voice turns into history.
为何未放肆见我爱见的相知
wèi hé wèi fàng sì jiàn wǒ ài jiàn de xiāng zhī
Why didn’t I see those I love,
要抱要吻要怎么也好
yào bào yào wěn yào zěn me yě hǎo
Hugs, kisses, anything, just show my love.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bù yào xiāng xìn yī qiè yǒu xià cì
Don’t believe there’s always a next time,
相拥我所爱又花几多秒
xiāng yōng wǒ suǒ ài yòu huā jǐ duō miǎo
Holding my loved ones, how many seconds can I find?
这几秒能够做到又有多少
zhè jǐ miǎo néng gòu zuò dào yòu yǒu duō shǎo
These seconds are not few,
未算少足够遗憾忘掉
wèi suàn shǎo zú gòu yí hàn wàng diào
But enough to leave regrets behind.
多少抱憾多少过路人
duō shǎo bào hàn duō shǎo guò lù rén
So many regrets, so many passers-by,
太懂估计却不懂爱惜自身
tài dǒng gū jì què bù dǒng ài xī zì shēn
We calculate so much, but forget to cherish our own lives.
人人在发奋想起他朝都兴奋
rén rén zài fā fèn xiǎng qǐ tā cháo dōu xīng fèn
Everyone works hard, excited for tomorrow,
但今晚未过你要过也很吸引
dàn jīn wǎn wèi guò nǐ yào guò yě hěn xī yǐn
But tonight is also beautiful, don’t let it pass without knowing.
纵不信运你不过是人
zòng bù xìn yùn nǐ bù guò shì rén
Even if you don’t believe in fate, you’re just a human being,
理想很远爱于咫尺却在等
lǐ xiǎng hěn yuǎn ài yú zhǐ chǐ què zài děng
Your dreams are far, but love is right here, waiting.
来日别操心趁你有能力开心
lái rì bié cāo xīn chèn nǐ yǒu néng lì kāi xīn
Don’t worry about the future, enjoy the present while you can,
世界有太多东西发生
shì jiè yǒu tài duō dōng xī fā shēng
The world has so much going on,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bù yào děng dào tiān shàng fǔ kàn
Don’t wait until you look down from the sky.